【能力作风建设年】党员干部该从“能力作风建设年”中学到什么
【信息来源:安阳党建【信息时间:2022-03-21 09:3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什么是能力?能力是指完成一项目标或者任务所体现出来的综合素质。什么是作风?作风是指在思想、工作和生活等方面表现出来的态度或行为。对于党员干部,能力和作风犹如左膀右臂,缺一不可。当前,“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正在深入开展,一场关于能力和作风方面的大风暴在全市党员干部队伍中迅速掀起,那么党员干部该从活动中学到什么呢?

党员干部该从“能力作风建设年”中提升政治能力。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政治能力是党员领导干部的首要能力,提升政治能力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抓手。对于党员干部来说,毫不动摇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为民情怀,就是最大的讲政治。要深刻把握政治方向,胸怀“国之大者”,认真领会上级党委的决策意图、政策初衷,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想事情。身处基层,党员干部就要心想百姓、心中有民,多做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给群众带来实实在在受益的好事,多做能惠及子孙后代的大事,从工作中凸显政治能力,在工作中提升政治能力。

党员干部该从“能力作风建设年”中提升调研能力。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研就没有发言权,更没有决策权”。面对复杂多变的基层情况,我们党员干部决不能刻舟求剑、闭门造车,跟着车子转、隔着玻璃看,必须真正深入到基层、深入到实践、深入到群众,要常和群众“坐一条凳子”,多和群众“掏心窝子”,只有这样,才真正了解人民群众期待什么、需要什么,才能不断增强看问题的眼力、谋事情的脑力、察民情的听力、走基层的脚力,才能不断增强调查研究的能力和服务群众的本领。

党员干部该从“能力作风建设年”中转出务实作风、担当作风。从八项本领,到七种能力,对于党员干部来说都是硬杠杆,只有本领在手、实力超群,才能克服能力不足、本领恐慌问题。“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开展,既是对党员干部的一次能力测验,更是一次党性体检,要大兴务实之风,坚定为民信念,增强担当意识,强化履职能力,不碰底线、不越红线,以“小学生”的学习意识和“店小二”的服务态度,不断促进自身作风的大转变,切实把活动成果转化为推进现代化建设的实际成效。

来源:安阳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