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0-10-30 16:5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目的是警醒全党不能忘了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不能在日益复杂的斗争中迷失了自我,迷失了方向,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能丢掉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色,不能忘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不能丧失自我革命精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同时又具有深远的历史影响,促进了全党思想上的统一、政治上的团结、行动上的一致。

我们党近百年的非凡历史,是一部践行初心使命、艰苦卓绝的奋斗史和创业史。我们党近百年来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和作出的一切牺牲,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和干部的终身课题,形成常态,确保长效机制,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凝聚起战胜一切困难的强大力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凝聚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心血和智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历经沧桑初心不改,饱经风霜本色依旧。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以旺盛的生命力和强大的战斗力和发展优势,持续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决清除一切弱化党的先进性和损害党的纯洁性的因素,坚决割除一切毒素,防范一切违背初心和使命、动摇党的根基的危险,因此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是一阵子的事情,而是一辈子的事情。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定力,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