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走进示范区 > 公示公告
《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规划》(2019-2030)公示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1-11-03 10:4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解决农村生活污水污染问题,切实改善我区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和生态环境,按照河南省《关于组织审查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规划的通知》(豫环文[2019]155号)和许昌市《关于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规划编制及评审工作的通知》(许环文[2019]61号)文件要求,示范区管委会委托河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对我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进行专项规划。

结合我区城市总体规划、市政污水管网建设、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实际情况,避免管网实施后远期拆迁造成浪费,近期对我区3个街道办事处17个村庄进行污水处理设施规划,远期仅对永兴办事处7个村庄进行污水管网规划。近期目标: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率达到30%以上;无害化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85%;污泥处置率达到85%。远期目标: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率达到95%以上;无害化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100%;污泥处置率达到100%。2019年7月编制完成《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规划》(2019-2030)。

2019年8月5日,示范区管委会组织召开了关于《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规划》(2019-2030)评审会议,发改局、建设环保局、财政局、农村农业工作办公室、国土分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分局、魏武办事处、永兴办事处、忠武办事处主要负责同志参会,参会单位结合实际和本单位职能现场进行了讨论和表决,该项规划全票通过。

附件:《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农村生活污水专项治理规划》(2019-2030)

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规划.pdf

                                                                     2021年11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