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严把用气“安全关” 筑牢餐饮“生命线”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21 10: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燃气作为现代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能源,其安全使用往往被大家所忽视,可危害性却不容小觑。为提高燃气的安全使用意识,加强燃气安全管理,确保社会安全稳定,近日,示范区永兴街道办联合示范区建设局、招商局以及天伦燃气公司开展餐饮企业燃气安全使用培训会。辖区20余家餐饮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中,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燃气生产安全典型事故警示教育片,培训讲师结合警示片和实际围绕燃气的种类、成分、特点以及燃气设备(包含燃气灶台、燃气炉具、燃气热水器等)的安全使用和维护做了详细解读,要求定时对燃具配件进行安全检查。随后又通过软管连接处泄露、违规拆卸减压阀等多项实际燃气安全反面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并对餐饮经营场所燃气使用消防安全和事故应急处置等进行了授课,最后对从业人员进行了笔试考试。

相关负责人要求,餐饮行业要切实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从业人员培训,全面提升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和安全管理能力,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各村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督促指导,明确职责,夯实燃气安全管理基础,切实把燃气使用安全责任落到实处。

燃气安全是底线、是红线、更是生命线。通过此次培训会,使餐饮单位进一步加强了燃气使用安全意识,巩固了燃气使用操作规程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增强了防控重大安全风险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下一步,示范区永兴街道办将结合安全生产大检查,持续扩大燃气安全检查范围、增强整治力度,确保安全风险管控到位、隐患整改到位,营造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