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尚集镇开展“抵制网络谣言 共建网络文明”志愿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21 10: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网络空间是亿万民众共同的精神家园,网络文明是信息时代人类文明的重要组成,为进一步建设网络文明,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提高对网络谣言的辨识和防范能力,3月20日,示范区尚集镇组织志愿者走进机关、社区,开展“抵制网络谣言 共建网络文明”志愿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向现场群众发放了“抵制网络谣言 共建网络文明”倡议书。提倡大家严守传播秩序,完善治谣格局,辟除网络谣言,共同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同时,志愿者还向群众详细讲解了网络谣言的种类、特征和有关法律法规以及对网络谣言的识别方法,并结合真实典型案例,重点讲述了网络谣言的危害性,教育引导群众不要被网络谣言误导,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自觉成为网络文明建设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此次志愿宣传活动得到了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对网络谣言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学会了如何识别和防范网络谣言,并表示将在日常生活中积极传播正能量,共同维护清朗的网络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