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农业农村发展服务中心组织召开春季小麦病虫害防治现场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21 10: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9日下午,示范区召开2024年春季小麦病虫害防治现场会,市植物保护检验站党支部书记、高级农艺师曹永周到实地宣讲。示范区农业农村发展服务中心相关同志,各镇(办)分管农业副职、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和辖区各村代表等35名同志参加会议。

现场会上,曹永周就当前小麦病虫害防控的严峻形势和防控重点进行了详尽的分析。他强调,当前正值防治小麦茎基腐病和小麦纹枯病的关键时刻,需要迅速采取行动。为了让参会人员和辖区群众更直观地了解防治技术,曹永周还深入田间地头,为现场的农民朋友讲解并指导小麦病虫害的防治技术。

通过现场教学和精准用药指导,参会人员深刻认识到病虫害防治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同时也掌握了关键技术,大幅提升了防治小麦病虫害的实际操作能力。

会后,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小麦的苗情、病虫草害的防治情况以及飞防试验现场,并为群众发放了病虫害防治明白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