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示范区召开深化耕地保护以案促改工作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20 10:1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8日,示范区组织召开深化耕地保护以案促改工作会。党工委书记孙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冉高垒,示范区领导毛长申、宋志强、闫根峰、薛伟洲、范军亮、杨会敏、杜尽忠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市纪委监委相关领导同志对耕地保护以案促改工作的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2023年全市违法违规占用耕地案件以案促改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党工委书记孙毅就围绕如何做好耕地保护以案促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稳政治责任。各级党(工)委、各单位要深刻认识耕地保护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性、严峻性和紧迫性,将落实耕地保护、粮食安全作为一项长期性战略性政治任务,一抓到底、常抓不懈。

会议要求,要强化正风肃纪,狠抓责任落实。各级党(工)委要坚决扛稳政治责任,守牢耕地保护红线;自然资源部门要强化具体措施,压实耕地保护主体责任;纪工委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以“零容忍”态度严肃查处违法违规占用耕地背后的责任、腐败和作风问题。

会议强调,要强化教育引导,确保工作质效。坚持持续深入学习违法违规占用耕地典型案例,做到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对监督过程中发现的责任缺位、管理缺失等问题督促相关部门认真查漏补缺、修订完善制度机制,推动实现耕地保护长效常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