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尚集镇开展禁种铲毒踏查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20 10: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禁种铲毒不止步,宣传踏查守净土。春分时节,万物复苏,又是毒品原植物罂粟的开花结果期,为落实“早预防、早督导、早发现、早铲除”禁种铲毒“四早”举措,确保辖区实现毒品原植物“零种植”工作目标,近日,示范区尚集镇召开禁种铲毒工作推进会,组织力量深入到各个社区开展非法种植罂粟等毒品原植物的踏查宣传行动。

建立队伍,严格包干到人。尚集镇第一时间召开禁种铲毒推进会,要求负责该项工作的班子成员召开各社区支部书记、各社区负责该项工作负责人会议,同时传达了省、市、区有关禁种铲毒工作的会议精神,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包保谁监督”的原则,建立踏查队伍,严格落实包干到人、包保到户制度,切实落实监督、指导、督促的职责,层层压实工作责任。

广泛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为使“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治观念深入人心,鼓励人民群众积极举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尚集镇结合公安部门用无人机进行全辖区摸排,同时出动宣传车2台、发放宣传页2000多份、悬挂横幅20余幅等多种方式宣传禁种铲毒相关知识,深入重点社区开展面对面宣传,对种植户逐一进行走访,强调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毒品辨别能力和防范意识,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

全面排查,全面清除毒品隐患。按照“不放过一株、不留一块死角”的禁种铲毒要求,尚集镇发动社区两委成员、网格员、志愿者、100余人次全面开展踏查行动,对辖区内曾发生非法种植的地方、重点场所角落,房前屋后花坛、田间地头、废弃院落等多处潜在非法种植区域和死角地带重点踏查,全面清除毒品隐患,确保辖区毒品零种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