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弘扬诚信理念 引领文明风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20 10:1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弘扬新时代文明风,提升辖区居民诚信意识,打造诚信、文明、和谐的营商环境,让“诚信”的理念深入人心。近日,示范区永兴街道办开展普法宣传讲座活动。

讲座中,国银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为商户和居民们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相关内容,对本辖区商户60余家发放《诚信倡议书》并签订,通过案例讲解常见消费侵权行为、有效预防欺骗措施等问题,引导居民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提高消费者对权益的认识,更好地保护消费者权益,让消费者了解自己的权利,如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等,并指导消费者如何正确维护这些权利。同时对经营者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号召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共同为居民们营造安全的消费环境,为打造“诚信街道”共同努力。

此次活动,旨在普及消费维权法律法规,提高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的意识,营造“人人讲诚信”的浓厚氛围。下一步,示范区永兴街道办将持续推动诚信建设,增强居民及商户诚实守信意识,助力营商环境建设,全面提升辖区群众安全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