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环卫整治不打烊 城市提升不停歇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19 10: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打造干净整洁、美观有序、宜居舒适的城市环境,推动市容环境大提升,示范区城管综合执法支队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为切入点,着力提高城市卫生常态化精细化管理水平,持续擦亮城市生态底色,稳步提升城市“颜值”,助力城市文明建设。

强化精细整治,提高作业水平。一是紧盯精细化管理标准,时时总结经验做法,逐个区域、逐个点位开展环卫整治工作,管在平时、抓在日常,定期“回头看",保证管理不松懈、问题不反弹,确保整治行动规范化、常态化、持久化。二是紧盯“以克论净”的清洁标准,结合辖区实际情况,适时增加洒水车、洗扫车在城区主次干道的作业频次,按计划对道路进行机械清扫、冲洗,进一步优化机械作业模式,确保环卫精细化作业水平持续提升,擦亮城市道路底色。

聚焦死角盲区,狠抓卫生整治。针对道路沿线易积尘积灰地带、十字路口拐角、果皮箱内外、公交站点附近、绿化带内、中转站周边的积尘积土、垃圾杂物、枯枝败叶,采用“机械+人工”的作业模式,灵活运用扫帚、铲子、铁锹、夹子等清洁工具进行地毯式清理捡拾,及时转运各类生活垃圾,不留死角和盲区,着力提升城市颜值。

紧抓跟踪督查,巩固整治成效。加大督查力度,提高考核标准,针对环城路、城乡接合部等管理相对薄弱区域,开展“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建立台账、限时整改,全程跟踪,及时回头”的“一条龙”服务,杜绝清理整治成果反弹,切实保证整治效果。

示范区城管综合执法支队以打造生态、宜居、整洁、和谐的城市环境为目标,下一步将采取环境整治与创文相结合的方式,打造干净舒适的居住环境,为创建卫生城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