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信访办开展集中学习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19 10: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8日下午,信访办召开会议,集中学习《在“四下基层”中练就真本领硬功夫》文章,落实管委会主任冉高垒的批示精神。会议由信访办负责人主持,信访办全体人员参会。

会议提出,信访办要发挥好信访工作牵头作用,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浦江经验”,宣传好、协调好、指导好、督促好,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的合理合法诉求。一是开展好《信访工作条例》宣传。通过宣传,引导群众依法、理性、有序、文明信访,维护正常的信访秩序和信访群众合法权益;二是开展好调查研究。围绕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浦江经验”,提升信访问题源头治理水平,到群众中去,研究信访工作发展规律,了解多元诉求的时代特点,全面梳理信访问题症结,多措并举打通“堵点”、破解“痛点”、攻克“难点”,在“求深、求实、求准、求效”上下功夫,真正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解决信访工作难题的具体行动;三是开展好接访下访。要定期不定期到基层、到社区接待群众,零距离对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答疑,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加强与基层信访干部的联系指导,了解基层的需求和困难,推动解决问题的进程和信访工作责任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