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永兴街道办扎实做好低保家庭入户走访调查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19 10: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扎实做好困难群众低保保障工作,深入了解困难群众实际生活状况,切实解决其“急难愁盼”问题,近日,示范区永兴街道办对申请最低生活保障的家庭进行入户调查核实,用脚步丈量民情,用政策排忧解难,用行动温暖人心。

入户调查中,详细查看申请对象家庭生活状况及居住条件,仔细询问其家庭成员的经济收入、身体状况、法定赡养人工作收入等,全面了解申请人的家庭情况,同时询问周边邻居意见,掌握申请人的真实情况。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以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不错保、不漏保、应保尽保”,确保符合条件的家庭及时纳入享受低保。

本次走访入户调查共17户,为下一步低保审批工作提供了真实、有力的依据,确保低保工作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增强了低保工作的透明度,真正实现了低保动态化管理,让困难群众能够真正享受到好政策,切实的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