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示范区召开2024年第4次管委会主任办公会议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19 10: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8日,管委会主任冉高垒主持召开2024年第4次管委会主任办公会议,传达学习2024年全省科技工作会议精神、许昌市第八届人民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全市禁种铲毒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建立许昌高新区火炬统计制度等工作。示范区领导荣远、毛长申、刘宏军、宋志强、闫根峰、程新相、杜尽忠、郭崇、常小磊等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3月7日召开的2024年全省科技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2023年全省科技创新工作,系统安排了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为高质量建设国家级高新区提供了方向指导。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全面贯彻落实省科技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的发展方向,牢牢抓住创新这个第一动力,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坚定走好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之路。二要拉高标杆,提升工作。加快培育创新主体,推动建设创新平台,引进创新创业人才,汇聚创新发展资源,提升创新综合实力,带动产业发展提质增效。三要发挥优势,力争突破。充分借助中原电气实验室的技术人才优势,发挥许昌高新区、许昌智能电力装备创新型产业集群的平台优势和许昌智慧岛的产业孵化带动作用,加快提升综合创新实力、产业发展能级,推动许昌高新区在今年国家高新区综合评价中取得好的位次。

会议指出,抓好《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全年目标,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分工,全力推动目标任务落地落实。把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尤其加强对政府采购、土地出让、工程项目招投标等领域的监督管理,防止利用权力插手干预和谋取私利。要加强政务公开,完善部门监督管理制度,加强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的集中整治,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要严肃查处。各级各单位干部尤其是“一把手”,要充分发扬“从严、从实、从细”的作风,推动工作落地见效,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禁毒工作。一是认清形势,提高站位。牢固树立“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意识,切实把禁种铲毒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落实责任。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责任单位要坚持把宣传工作贯穿禁种铲毒工作始终,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危害和涉及毒品的相关法律法规,筑牢群众“不敢种、不想种、不能种”的思想防线。三是全面排查,提升实效。公安分局牵头,各责任单位要组织专门力量,认真开展禁种铲毒专项踏查,坚持“早踏查、早发现、早铲除”,做到巡查踏查不留死角,一旦发现有毒品原植物,第一时间依法予以坚决铲除。

会议指出,建立许昌高新区火炬统计制度关系到许昌高新区在全国国家高新区的综合排名,要以此为契机,为许昌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科学指导。一要成立专班。各相关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细化目标任务,形成工作合力,建立常态工作机制。二要加强培训。依据报表分析评判,确保应统尽统,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全力做好统计工作。三要强化沟通。各相关单位要注重沟通与交流,加强协调与协作,不断强化统计基础,完善统计管理,为高质量开展火炬统计上报工作起好步、开好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