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市场监管分局全力维护公务员考试期间市场秩序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19 10: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切实保障2024年河南省公务员招考笔试期间食品安全和价格市场秩序稳定,连日来,许昌市市场监管局示范区分局对考点周边住宿服务和餐饮服务单位开展集中专项检查。

严格落实明码标价制度,做到标价内容真实明确、字迹清晰、货签对位、标示醒目,同时不得趁考试期间在经营成本没有发生明显变化的情况下,以牟取暴利为目的,大幅度提高价格;不得散布涨价谣言,或利用其他手段哄抬价格。要求经营者加强价格自律,依法诚信经营,自觉履行价格承诺,严禁事后收取未标明的费用。

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做到“亮证亮照”经营,从业人员持有有效健康合格证明上岗从业,加强食品及原材料“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的执行,确保食材新鲜溯源清晰,加强餐饮场所清洁卫生管理,有效使用“三防”设施,规范加工操作,烹饪食物必须烧熟煮透,为广大考生创造安全、放心的饮食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