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市场监管分局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现场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18 10: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在第42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升广大消费者的权益保护意识,激发消费者活力,3月15日上午,许昌市市场监管局示范区分局开展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现场咨询服务活动。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册、设置宣传咨询台等方式,将消费维权、食品、药品、化妆品、电动车、计量、网络购物等市场监管领域相关法律、法规、政策集中送到消费者身边,着重提醒老年人,在购买商品或者接受服务时要谨慎辨别消费陷阱,自觉抵制假冒伪劣产品,提高防假、维权意识,不轻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不相信所谓高额回报的推销,一旦出现消费纠纷,一定要及时维权。同时,工作人员向辖区内的经营者讲解了诚信守法知识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呼吁各商铺要遵纪守法,保质保量明码标价,积极参与放心消费示范培育单位创建、线上线下“七天无理由退货”承诺,向广大消费者提供优质的商品和服务,做好售后服务保障,让消费者安心、放心、舒心消费。

此次宣传活动,让广大居民了解了消费者所拥有的权利,进一步掌握了理性消费、合理消费、科学消费的知识,增强了辖区商铺的诚信守法经营意识。下一步,许昌市市场监管局示范区分局将继续常态化宣传,提振消费信心,给消费者创造一个诚信和谐、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