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城管综合执法支队:精准“找茬儿”破解城市管理盲区漏点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08 15:1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有效解决巡查监管盲区漏点,保障城市市容环境及公共设施的正常运转,不断推进城市管理提升,近期,示范区城管综合执法支队按照市网格办要求,创新网格化管理模式,达到“人在网格勤走,事在网格快办”的干事氛围。

定期集中巡查。领导干部带头,每周三上午通过“网格工作日”持续开展全员常态化巡查,重点检查绿化养护、基础设施维护、环卫保洁、市容秩序、工程项目建设等方面的问题。截至目前,已开展集中徒步巡检43次。

全员包保网格。按照“全覆盖、全过程、无缝隙”的总体要求,坚持精细无止境、精致促提升的原则,合理划分责任区、压实工作责任,保证班子成员每人包保1个网格,其他干部职工每人负责1条路段,将办公设在马路、公园、工程项目现场,通过“许昌市智慧城管便民服务平台”APP上报网格内发现的问题,下足绣花功夫,落实精细化管理的要求。目前,示范区各级网格长(员)已累计通过平台上报案件700余起,结案率达到97%以上。

实地整改验收。通过看现场、找问题、查原因、促整改的方式方法,强力推进巡查问题整改落实,全方位提升城市“颜值”。自活动开展以来排查整改环境卫生、绿化养护、基础设施维护、市容秩序、项目施工等问题865个,示范区网格化管理工作办公室对发现的问题实施清单化管理,现场派单、限期整改、实地验收,目前所发现的问题已全部按时限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