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中原电气谷发展服务中心开展工业企业消防安全培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08 15: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切实提升辖区内工业企业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保障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平稳运行,3月7日下午,中原电气谷发展服务中心邀请河南省消防协会专家,对辖区内重点工业企业进行消防安全培训。中原电气谷发展服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杨会敏出席会议并讲话,辖区内40余家工业企业安全生产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中,河南省消防协会义务消防科普宣传服务队专职教员结合近期发生的火灾事故案例,通过视频和图片相结合的形式,阐述了企业火灾的危害性、如何识别和发现企业火灾风险隐患、基础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初期火灾扑救和疏散逃生要领等方面知识,让参训人员直观感受到火灾的严重危险性和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要性。

杨会敏围绕近期对企业走访调研发现的安全隐患点进行了逐个点评分析,强调各企业尤其是工业园区要切实增强消防安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各项消防措施落实落细,同时要求各企业要做到巡查检查和隐患整改“零懈怠”,从根本上消除火灾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中原电气谷发展服务中心也将持续压紧压实行业消防安全责任,全力推动排查整治重大火灾隐患,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筑牢企业消防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