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永兴街道办开展“春暖三月 共享健康”健康知识讲座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08 15: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普及女性健康知识,提高广大妇女的自我保健意识,促进女性身心健康,积极践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落实“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3月7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示范区永兴街道办联合许昌市妇幼保健院开展“春暖三月 共享健康”健康知识讲座。全体机关女职工和各村妇女代表参加了讲座。

活动现场,讲师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和鲜活的事例,深刻剖析了女性乳腺癌、宫颈癌的发病原因和年龄分布、临床症状、变化特点、预防措施以及HPV疫苗的种类及其特征等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告诉大家如何认识“两癌”、预防“两癌”及“两癌”检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妇女树立正确的健康理念,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对维护身心健康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妇女对如何在生活中做好自我保健与疾病预防有了全新的认知。下一步,示范区永兴街道办将持续向广大群众宣传健康政策和健康知识,引导大家主动采取健康的生活方式,树立“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的健康理念,提升群众的健康素养和自我保健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