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魏武街道办开展“春风送温暖 健康进万家”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08 15: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大力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进一步做实做细志愿服务,用心用情服务群众,切实增强广大群众健康保健意识,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周活动主题,3月7日上午,示范区魏武街道办联合许昌市卫健委、许昌中医院志愿者在许州雅苑开展“春风送温暖 健康进万家”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大夫,我前段时间排了个片,您能帮我看看吗?”“大爷,您血压可不低,有没有按时吃降压药啊?”“大娘,虽然您的血压没问题,但是您还得坚持锻炼啊,过完年了饮食也要清淡、规律起来。”活动中,前来参与义诊的居民络绎不绝。

此次义诊活动,由许昌中医院派出心脑血管病科、消化内科、普外科、耳鼻喉科、眼科等科室10多名医务人员组成的志愿服务队,携带血压计、血糖仪等便携设备为群众提供疾病咨询和健康指导志愿服务,并耐心细致地为群众提供春季常见病、慢性病及多发病的预防和治疗等问题的专业解答,指导居民合理用药,提醒他们要科学饮食,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对疾病要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社区志愿者积极配合,向咨询的群众发放健康指导手册,提醒大家要增强健康意识,让群众真正享受到暖心的健康服务。

义诊过程中,医护人员共接待咨询和就诊的群众100余名,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本次义诊活动为群众搭起了健康服务平台,提升了辖区居民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为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下一步,示范区魏武街道办将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基层群众提供有温度有针对性服务,让社会充满温情善意、和谐阳光,让学雷锋活动蔚然成风,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