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永兴街道办全力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纪检监察信访维稳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07 11: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切实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纪检监察信访维稳工作,示范区永兴街道办纪工委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确保街道办纪检监察信访秩序平稳有序。

坚持领导接访,提高接访成效。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定期接访制度,尤其在两会期间,确保每日有一名科级领导干部负责信访接待和处置。对纪检监察受理范围内的事项,做到及时受理,快速分流,定期反馈。针对征地拆迁、私搭乱建等业务范围外信访问题,及时协调相关部门,依法依规妥善解决群众诉求,确保将矛盾问题化解在当地。

加强督办力度,提升办信质效。对未办结的信访件进行全面梳理,及时下发督办通知,进一步明确涉及承办科室、办结时限,同时充分发挥街道办主要领导领办、科级领导包区指导、协作办案等制度优势,督促推动涉及科室加快处置进度,强化纪检监察检举举报平台规范应用,提高办信质效,通过抓问题化解、促思想疏导、督责任落实,做到案结事了,息诉罢访。全面摸排化解,强化源头管控。结合历年来的纪检信访件受理情况,围绕“四重”(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问题、重点人员)问题深入排查,落实化解稳控责任人,要求相关责任人提高思想认识,真正做到诉求合理的问题解决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真正将稳控工作做细做实。同时,所有值班人员随时关注信访动向,如遇突发事件,及时上报,有效处置。

接下来,示范区永兴街道办将认真贯彻落实“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部署,把领导带班纪检接访及24小时值班落实情况、重点人员稳控等工作情况实时上报区纪工委,全力做好“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