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城管综合执法支队多措并举暖心护航“开学季”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3-07 11:0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随着开学到来,校园周边流动摊点占道经营现象有死灰复燃的苗头,为进一步提升校园周边环境治理水平,示范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通过“管理+服务”的方式,以严格落实校园周边常态化、精细化的工作机制开展新学期的护学模式,为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

整治校园周边流动摊点占道经营。以堵疏结合、突出重点、长效保持为工作原则,对辖区内校园周边开展流动摊点集中整治,工作人员严格落实“一线工作法”,以说服教育引导治理成效,定人定岗站好“护学岗”,筑牢校园周边200米防线。并对摊贩耐心讲解随意占道经营对市容市貌的影响,提升共同守护城市环境的意识。截至目前,共处理许昌电气职业学院西门游商占道经营5起,引导劝离占道经营6起。

强化校园周边小广告治理。对校园周边违规张贴、喷涂的小广告进行彻底清理,针对校园及周边散发宣传小广告行为,采用蹲点驻守的方式及时劝离随意散发小广告人员,并讲解相关规定。共清理小广告及横幅5处,劝离散发小广告人员3人次。

规范校园周边非机动车停放。对校园周边占压盲道及在停车线外的非机动车采取“徒步和机动”巡查等相结合工作模式开展集中整治,坚持先行恢复、再行教育的原则,对发现违规停放的非机动车现场整治,并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其规范停车,不断增强文明意识。累计规范非机动车30余辆,教育劝导违停车主10余人。

下一步,示范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支队将继续安排工作人员值班值守,保持常态化管理机制,不断提升校园周边精细化管理水平,确保校园周边市容环境整洁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