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市场监督分局:收心归位开新局 凝心聚力再出发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2-29 10:3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春节过后,许昌市市场监管局示范区分局迅速收心归位,紧紧围绕“监管、执法、维权、服务”四大职能,务实重干,主动担当,扬帆再起航。

谋新篇布新局,指明工作方向。紧紧围绕区党工委、管委会抓项目、强招商、优产业工作主题,科学谋划市场主体培育、品牌建设、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优化营商环境、质量强区等重点工作,明确目标任务和方法措施,用力助推市场监管事业发展达到新高度。

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职尽责。持续加强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稳价保质等重点领域的监管,及时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严厉打击扰乱市场经营行为,全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和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安全风险的底线,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推动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提升处置能力,维护消费者权益。畅通12315等投诉举报渠道,明确专人值守值班,确保及时、准确、高效处置消费纠纷;进一步加强对网络交易整体状况监管,营造良好的线上线下消费环境,以实实在在的成绩取信于民,推进消费者权益维护实现新提升。

下一步,许昌市市场监管局示范区分局将把节后“收心”作为检验作风的重要一关,持续深化“万人助万企”活动,用好联乡帮村工作机制,坚持在改进作风中问初心、显担当,在真抓实干中补短板、求实效,为推动示范区高质量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蓄力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