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沃野春耕正当时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2-29 10:3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人勤春来早,万象始“耕”新。随着示范区2.6万亩小麦进入返青期,农户们纷纷抢抓农时,除草、施肥、清沟理墒,确保小麦在生长的关键时期能够得到充足的养分,为夏粮稳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雨水节气过后,小麦进入生长旺盛期。全区各联乡帮村的干部们深入农户,提醒广大农户持续做好清沟理墒,发动各村组织劳动力,集中力量做好沟系疏通清理,做到田间沟系畅通,确保排水通畅,有效加强清沟理墒防渍害。同时,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对在田农作物进行分类指导,提前踏田查苗,发现冻害较重的田块及时补施肥料,促进恢复生长;督促农户严格落实各项田间农作物管理措施,及时防病治虫控草害,并根据当前辖区小麦苗情特点,因苗制宜,对小麦“落黄田块”补施肥促转化。

下一步,示范区农业农村发展服务中心将持续深化联乡帮村工作机制,加强小麦病虫害监测预警和防控工作,及时发布短期预报,组织农技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科学指导农民对达标田块第一时间开展防控,加强植保无人机飞防作业,加大专业化统防统治和病虫绿色防控力度,为夺取夏粮丰产丰收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