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尚集镇积极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整治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2-29 10:3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春节期间,尚集镇根据示范区“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要求,组织力量开展针对出版物市场及网络文化环境的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查堵非法出版物及网上有害信息,期间共出动人员60多人次,检查门店72家,其中打字复印社2家、阅览室9家、网吧2家,未发现有相关违法行为,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一是加大培训力度。成立由镇党委副书记兼任组长,宣传、文化、综治、派出所等部门负责人为小组成员的专项“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由领导小组成员及8个社区工作站负责人参加的“扫黄打非”专项整治工作培训会和工作部署会,为全镇的“扫黄打非”专项整治工作奠定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巡查理论支持。

二是突出整治重点。以打印社非法盗印,学校周边及中心书店的有害卡通画册、口袋本读物及有害游戏软件,非法地摊游商当作“扫黄打非”专项整治重点事项,把网吧、学校周边等地当作专项整治重点部位,坚决取缔无证和证照不全的“黑网吧”,严厉查处网吧接纳未成年人和网上传播有害信息的违法行为,坚决查处非法出版物、音像盗版物。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加大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召集镇域网吧、打字复印社、书刊店等相关负责人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扫黄打非”法律法规和会议精神,使“扫黄打非”工作家户喻晓、人人皆知,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下一步,示范区尚集镇将继续加强文化市场日常监管,完善“扫黄打非”工作台账资料,全面做到全镇文化市场规范化管理,将“扫黄打非”工作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