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跨区学经验 交流促提升】魏武街道办开展社区管理观摩学习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2-28 10:4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学习借鉴城市社区管理先进经验,创新社区服务管理模式,2月27日上午,示范区魏武街道办组成城市社区管理观摩组,到东城区邓庄街道办空港新城社区进行观摩学习。

在空港新城社区,党支部书记首先向观摩组一行介绍了空港新城社区党支部获评省级“五星”支部创建过程中典型事例做法,分享了丰富的创建经验,以及在党建引领下,社区治理能力得到极大提升的先进经验和做法。随后带领观摩组实地参观了党群服务中心、日间照料中心、文体活动中心、图书室、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功能室,分别介绍了各功能室的活动开展情况和作用发挥情况。

观摩组成员与社区干部认真交流、虚心学习,大家认真看、仔细听、用心记,在观摩中进一步拓宽了思路、开阔了眼界。此次活动,旨在观摩学习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先进工作经验和创新理念,积极探索社区基层治理的新模式新路径,不断创新社区治理模式,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为民服务水平,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示范区魏武街道办将以此次观摩学习为契机,把观摩学习的经验成果与办事处、社区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在强化党建引领、创新网格化管理、加强社区共治、精准服务群众工作等方面,取长补短,借鉴先进社区的工作理念和工作方式,积极探索社区治理新模式,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着力构建城市社区治理新模式、新格局,努力做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