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示范区召开信访工作专题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2-27 10: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月26日下午,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薛伟洲主持召开农民工工资信访工作专题会议,讨论研究魏昌佳苑等项目涉及农民工工资信访问题,安排部署“两会”期间信访稳定工作。四级调研员、建设环保局局长常小磊,信访办、建设单位相关人员参加。

会议认真研究了魏昌佳苑等项目涉及农民工工资信访问题工作,初步制定了化解方案,并与相关信访人达成了一致意见。

会议指出,劳动保障、建设、公安、信访等相关部门要加强信息沟通,根据实际,逐一研究制定信访问题化解措施和方法,加强重点人员管控,防止矛盾激化,把人员稳定在本地,遏制赴京到省信访多发势头;要坚持用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纠纷、用法治意识引导群众表达诉求,确保信访工作依法依规,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社会共识;对恶意拖欠农民工工资的企业,依法采取严厉的惩戒措施,确保农民工工资得到支付;要总结经验,举一反三,进一步完善稳控措施,为“两会”举办期间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