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护航开学季——示范区多部门联合开展民办学校开学前安全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2-27 10: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开学在即,为保障新学期的有序开展,确保学生在校吃得安心、吃得放心,全力守护校园食品安全。2月25日,示范区市场监管分局配合区建设局、社会事务管理中心、公安分局、消防大队等部门联合开展示范区民办学校开学前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深入开展检查指导。检查组采用突击检查方式,分别到启萌幼儿园、荣丽幼儿园、乐恩幼儿园等9所示范区民办学校,从校园建设、食品安全、校车安全等方面进行检查,对各学校开学前的安全自查工作进行全覆盖检查验收。

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督促各学校充分发挥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员作用,完善“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强化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和日常管理,要求学校食堂严格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学校负责人表示食品安全无小事,学校将立即开展问题整改,确保食品安全管理不留盲点、不留死角。

全面排查风险隐患。重点检查了原材料采购、工用具使用、餐饮具清洗消毒、操作间环境卫生、食品安全管理和人员管理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食品进货查验、贮存、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关键环节存在不符合规定要求等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并列为重点监管对象,加大监督检查频次和力度。

此次专项检查已对示范区9所民办学校完成全覆盖检查,示范区市场监管分局将继续立足职能职责,加强部门联动,对辖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做到全过程、全覆盖监管,筑牢学校食品安全防线,守护好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