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强化服务重保障 助力企业“开门红”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2-27 10: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春节期间,示范区实行不间断服务保障,相关职能部门及时到岗到位,主动靠前服务,强化政策支持,落实要素保障,推动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如期复工复产,保证节后高复工率、高达产率,助力企业“开门红”。

一是提前摸排,复工复产有保障。春节前夕,对辖区重点在建项目、规上工业企业、规上服务业企业春节期间持续生产、节后复工复产情况进行摸底统计,鼓励企业利用好节日时间抢抓生产,积极主动跟进服务,破解企业生产中的难题,帮助企业利用好省、市一季度“开门红”政策措施,降低成本、提速增效,护航企业尽快实现满产达产。截至正月初十,规上服务业企业复工率达到100%,重点在建项目、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均达到50%以上,正月十五前后将实现应复尽复。中原人工智能计算中心、芙蓉园酒店、中联心传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规上企业春节期间不间断生产,许继电力电子产业园、德仕堡生活广场、万通街小学、中原科技学院等项目已形成施工热潮。节后首日,举办示范区“春风行动”专场招聘会,保障企业节后用工需求,30家重点企业现场提供就业岗位517个,发布展示全市62家企业2017个就业岗位信息。

二是拜访联络,招商引资不停歇。抢抓春节假期乡贤才俊返乡、人流信息流汇聚的好时机,拜访联络“不停步”,洽谈对接“不掉线”,鼓励和支持许昌籍企业家返乡投资兴业。通过梳理许昌籍在外企业家信息,按照属地原则安排专员联系拜访,寻求合作契机,拜访联络在外企业家10余人,形成有效招商引资信息20项,与天津安普泰科电子、山西吕大师新材料许昌籍企业高管座谈沟通,就相关项目合作达成意向。举办2024年示范区春节茶花会、芙蓉湖首届新春民俗文化节,持续提升示范区人气,吸引广大企业群众、投融资机构走进示范区、认识示范区、投资示范区、共建示范区。

三是对标看齐,优化环境无止境。根据省营商环境评价对国家级功能区的指标体系设置,积极梳理对标提升重点任务和工作安排,持续加强政务大厅管理,窗口人员率先到岗到位开启“工作模式”,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展示出规范、高效、便民的良好政务服务形象。强化执法人员服务型执法意识,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奋力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全方位收集市场主体投诉举报及意见建议,持续加大限时办结督导力度,辖区企业投诉案件始终处于较少水平。树牢“保安全就是保生产、保安全就是促生产”的理念,实行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日报告制度,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和专项应急演练,切实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助力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