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示范区信访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人民日报文章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2-26 10:3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切实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2月23日下午,示范区信访办召开全体会议,专题学习人民日报《探索信访事项上门办理 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学习时报《用科学的方法抓落实》文章及管委会主任冉高垒在文章上的重要批示。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悟领导批示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求,深入学习先进经验做法,进一步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自信自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好用足信访工作作为了解社情民意和检验为政得失的“晴雨表”功能,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

会议强调,要全面抓好落实,做到今日事今日毕;要充分发挥信访部门职能作用,把排查与化解结合起来,切实将矛盾风险隐患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要结合实际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不但要做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更要主动探索信访工作“新路子”,走出去将信访工作变成“送上门去的群众工作”,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