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凝心聚力 协同共治 抓实综合治税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2-26 10: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提升示范区综合治税工作,及时掌握税源变动信息,推动各部门协调发力,促进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协调发展,2月21日下午,示范区召开综合治税工作会议。示范区党工委委员、中原电气谷发展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毛长申,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根据示范区工作实际及综合治税要求,要着重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明确工作目标,提升税收征管效能。制定综合治税工作方向、工作目标,统筹推进不断提高税收征管效能;二是明确责任分工,强化部门协作。推动各成员单位形成“上下联动、分线负责、齐抓共管”的协税护税工作机制;三是强化宣传引导,加强业务培训。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结合示范区经济发展实际,针对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能,现场进行相关知识培训,推进税收协同共治。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成立工作组,分管领导牵头,做好信息收集,实行周研判制度,要清晰认识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与税收的关系,强化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发挥协税护税职责,科学组织税收收入,确保税收收入健康发展;要相互协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凝心聚力、克难攻坚,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把综合治税工作抓好抓实,为提高示范区财税治理能力和巩固全区税源建设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