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尚集镇:全力铲冰除雪确保群众安全出行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2-26 10:3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因低温雨雪天气对道路交通安全性和通畅性的影响,2月22日,尚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铲冰除雪志愿行动,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响应,全镇300多名志愿者手执铁锨、扫帚,在厚厚的积雪中连铲带扫,忙活在镇区大街小巷,红色的志愿服在白雪的映衬下,形成了一道扫雪助行的亮丽风景线。

十王社区志愿者带着扫把、铁锹等清雪工具来到孤寡空巢老人、残疾人和低保困难家庭家中,帮助清扫门前屋后及院子积雪,以方便他们出入。社区党员干部叮嘱他们取暖、用电、燃气等各种安全问题,仔细询问老人的生活近况及生活所需,嘱咐他们要注意身体保暖,下雪天要安全出行,尽量不要出远门,有困难或需要帮助及时跟社区干部联系。

大徐、西街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干部头天晚上就利用微信群发布志愿活动信息,第二天一大早,志愿者就聚集在社区门口,有的用铁锨铲,有的用扫帚扫,不一会儿,一条干净的道路就呈现在人们眼前。走在路上,群众纷纷点赞,亲切地称这是“平安路”“温暖路”。

通过奋力清扫,辖区内重点区域、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积雪情况得到了缓解,大大降低了广大群众的出行安全隐患,保障了广大群众的出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