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城管综合执法支队多措并举开展市容环境治理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2-26 10:3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营造祥和有序、文明和谐的节日环境,示范区城管综合执法支队提早谋划、持续发力,在巩固前期环境卫生清洁行动整治成效的基础上,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

做好积雪清理,展现道路本色。降雪来临之际,城管综合支队细化分工,压实责任,坚持“人工+机械”的联合作业模式,结合示范区实际情况,总结以往的经验和不足,迅速做好应对防范工作。按照“边下边除,雪停路通”的原则,密切关注天气状况,环卫工全员上阵,启动24小时值班制,日夜轮岗配合15台除雪车辆,集中力量加快积雪清理进度,对区内主要道路、重点区域、公交站台、十字路口、酒店、商超、学校附近进行积雪清理,最大程度减轻恶劣天气对示范区造成的不利影响,保障道路安全通行。

坚持垃圾转运,提升城市环境。由点到面,积极做好垃圾压缩和转运工作,全面清除转运道路、河道、小区、园区、农村的生活垃圾,用实际行动收假收心,迅速从“节日模式”回到“工作模式”,减少垃圾滞留时间,每天转运生活垃圾4-7车次,确保垃圾收运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有效提升了镇村“颜值”。

坚持设施排查,保证设备运转。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排查中转站设备维修保养、清运车辆密闭运输情况,保证生活垃圾应收尽收、日产日清,保证车走地净、转运及时,杜绝抛洒滴漏现象,不造成“二次污染”。

坚持督导检查,及时整改回头。认真落实监管制度,加强督导考核力度,提高督导考核标准,增加巡查频次,对重点路段、关键部位进行巡回检查,发现5个问题,已下发整改通知,及时回头。

下一步,示范区城管综合执法支队将持续坚守岗位,加快道路清雪除冰进程,展现道路本色,打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提高群众幸福感、满足感及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