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魏武街道办:清扫积雪保安全 为民服务暖人心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4-02-22 10: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4年春节后的第一场雪,道路积雪结冰等状况给辖区居民的出行和生活带来了不便和安全隐患。为保障困难群众的出行安全,消除安全隐患,日前,示范区魏武街道办陈门社区两委干部和党员积极开展“敲门行动”,对社区内孤寡空巢老人、残疾人和低保困难家庭进行“扫雪助行 探访关爱”活动。

天气虽然寒冷,但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的热情。社区干部带着扫把、铁锹等清雪工具来到孤寡空巢老人、残疾人和低保困难家庭家中,帮助清扫门前屋后及院子积雪,提醒他们在取暖、用电、用燃气时要谨防安全问题,叮嘱他们要注意身体保暖,下雪天要安全出行,尽量不要出远门,有困难或需要帮助及时跟社区干部联系。同时,社区干部还充分利用短信、微信群、社区广播等平台第一时间发布相关预警信息和天气情况,及时向群众宣传雨雪冰冻天气的预防措施及“防寒保暖、防冻防滑、防火防电”知识,提高群众的应急防范意识和能力。

此次活动,不仅为困难群众清扫出了一条“平安路”“温暖路”,更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示范区魏武街道办陈门社区干部和党员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使命和为民服务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