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示范区开展《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集中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5-17 09: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推动《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促进信访工作法治化水平持续提升,5月16日,示范区信访办在《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周年之际开展集中宣传活动,扎实营造全民参与《条例》学习贯彻的浓厚社会氛围。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播放《信访工作条例》释义音频、摆放展板、发放资料等形式,宣传《信访工作条例》核心条款和基本内涵,同时结合违法信访案件以案释法,为群众讲解如何在日常生活中依法维护自身信访权益、如何规范信访行为,推动“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理念深入人心。

《信访工作条例》实施一年来,示范区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方面持续发力,深入推进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向基层各镇(街道办)延伸落实,各级领导干部全面扛稳接访下访工作责任,“党工委统一领导、管委会组织落实、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协调、信访部门推动、各方齐抓共管”的信访工作格局逐步形成,工作合力不断增强。

在下步工作中,示范区将以贯彻执行《信访工作条例》为抓手,持续畅通群众诉求表达通道,在健全工作机制、推动责任落实等方面持续发力,指导群众理性表达诉求、依法维护权益,加快打造更高水平法治化信访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