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建设清廉许昌 打造出彩莲城】公安分局“三强化”推进清廉建设走深走实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5-15 11:1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根据清廉示范区建设工作部署要求,示范区公安分局在分局党委领导下,立足“民警清正、队伍清廉、政治清明”目标,结合公安工作实际,围绕工作任务,认真组织实施,厚植清廉土壤,打造清廉公安。

一、强化政治引领,加强理论学习

坚持以思想教育为基础,结合“理论武装铸魂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化、规范化;以“全警实战大练兵”为载体,结合学考系统,认真落实领导干部专题党课制度;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廉政教育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要求。

二、强化廉洁执法,涵养清廉正气

坚持加强执法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全从接处警、受案、办案、结案等全链条、闭环式执法办案监督管理机制,紧盯违反“三个规定”、有警不接、有案不立、立而不侦等典型问题,开展接处警环节专项教育整顿,把高效执法贯穿于“清廉公安”建设全过程。组织接处警民警辅警开展常态化业务技能培训和岗位练兵,认真学习公安部《110接处警工作规则》、《河南省公安机关110接处警工作实施细则》,进一步规范接处警流程和行为,严格落实首接责任制有关要求,切实提升执法公信力。

三、强化宣传教育,营造廉洁氛围

利用分局大厅、食堂、会议室、电梯、走廊等进行广泛宣传,在原有党建书屋基础上打造“党建清廉书屋”,进一步强化警营廉政文化建设。印制发放“六项规定”提示卡,强化日常养成,营造遵纪守法、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通过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重温入党誓词、通报违纪违法情况等方式,不断增强民警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拒腐定力,教育引导全警时刻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通过组织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全面了解民辅警思想动态,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隐患,及时监督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