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市场监管分局多措并举强化食品安全监管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5-12 11:5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严防夏季食源性疾病及食物中毒事故发生,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连日来,许昌市市场监管局示范区分局多措并举,强化流通领域食品安全监管。

一是聚焦重点环节全面排查隐患。

以日常监督检查、抽检监测、执法办案、投诉举报、舆情监测为抓手,聚焦夏季食品安全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品种实施全方位排查。对经营单位从业人员健康体检情况,是否落实进货查验要求,操作间环境卫生是否达标,散装食品标签标识是否规范、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需冷藏或冷冻销售食品贮存设备温度是否达到要求等进行重点检查。

二是加大抽检频次和曝光力度。

聚焦冷冻饮品、乳制品、凉菜熟食、食用农产品等夏季消费量大的重点品种加大抽检监测和曝光力度,及时公布不合格产品信息,适时发布夏季食品安全消费警示。

三是夯实主体责任,加强人员管理。

加强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对夏季特殊时期食品安全重视程度,督促餐饮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按照《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登记证》载明的经营项目从事经营活动;严格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禁采购、销售、加工野生动物;加强对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每日进行晨检并做好记录。

截至目前,共检查各类经营主体192户,排查处置风险点86个;累计抽检食品样本110件;曝光存在食品安全问题餐饮服务单位2家。

在下步工作中,许昌市市场监管局示范区分局将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管,不断加大对夏季风险较高、易发生问题的监管力度,采取多种形式强化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切实筑牢食品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