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市场监管分局:开展“问情服务”活动 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5-11 11: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更好支持个体私营经济健康发展,连日来,许昌市市场监管局示范区分局以“解难题、护权益、促发展”为主题,扎实开展“问情服务”活动,努力在帮助个体私营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上下功夫,在保护个体私营企业合法权益上出实招,在助推个体私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上求突破,以三“力”举措,营造公平公正、健康有序的营商环境。

着力“解难题”,提振个体私营企业发展信心。通过上门访问,了解各项纾困政策落实情况,掌握个体私营企业实际需求,研究针对性帮扶举措,充分释放政策效能,切实帮助个体私营企业解决发展难题,提振发展信心。

大力“护权益”,优化个体私营企业发展环境。紧密结合宣传贯彻《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积极开展法律维权服务工作。通过送法律服务上门、设立服务热线等形式,做好个体私营企业法律咨询和维权指导,助力化解知识产权、劳资、用工等法律纠纷,引导个体私营企业依法经营、依法治企、依法维权,用实际行动维护市场秩序。

全力“促发展”,帮助个体私营企业提质增效。一是按照典型引领、示范带动、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在示范区“小个专”党组织中培育典型性、创新性、代表性党建示范点,通过典型辐射带动,通过媒体、现场观摩、座谈交流等形式大力宣传党建示范点典型经验,让个体私营企业有奔头、同行有目标、学习有榜样。二是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主动对接区组织人社局、招商局、发改局、建设局、商务中心区等部门,将登记注册、经营场所供给、税收减免、财政补贴、创业就业、社保等多方面优惠政策及时送达企业。三是紧密依托市场监管职能,通过开展质量管理、信用提升、食品安全培训和服务,助力个体私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活动期间,共受理法律热线咨询23起,走访个体私营企业118户,记录反馈问题9条,通过协调、调解解决问题8条。

在下步工作中,许昌市市场监管局示范区分局将继续认真履行《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赋予的法定职责,不间断开展“问情服务”活动,充分利用“个体工商户服务月”、全国“质量月”、“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等专项活动,切实为民营企业解难题、办实事,推动各项市场主体发展支持举措落到实处,助力个体私营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