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市场监管分局:践行职责 助力创城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5-10 14:5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期,许昌市市场监管局示范区分局多措并举助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坚持做到“监管不间断、宣传不停歇”,以全覆盖排查、全方位督导、全时段检查为手段,持续规范食品经营行为,以强效执法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检查期间,执法人员对辖区内食品经营单位创城工作进行走访,重点对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宣传氛围营造情况、经营单位主体资质、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食品及原材料采购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操作间环境卫生情况进行核验,对食品明码标价、价格公示、虚假宣传、消杀记录、测温记录等情况进行逐一指导。

检查过程共出动执法人员86人次,检查经营户120余家,发放宣传品300份。对存在问题的经营商户,执法人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督促经营者严格规范管理,确保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在下步工作中,许昌市市场监管局示范区分局将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抓手,坚持强监管、重规范,以创城促提升,推动全区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规范化管理水平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