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城管综合执法支队:实施柔性执法 彰显“城管温度”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5-09 09:1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老板,门口的铁架棚麻烦收一下”。近日,城管综合执法支队采取徒步巡查的方式,对辖区内私搭乱建进行常态化逐户巡查。

在巡查中发现,宏腾路与文峰路交叉口向西280米恒大悦府门前擅自搭建建筑物,执法人员与商户进行面对面宣传沟通,并耐心督促商户严格落实清理“乱搭乱建”责任,做到文明规范经营,并联合物业公司立即将1处面积约12平方米的违章建筑物进行拆除。

在城管综合执法支队这个“大家庭”里,像这样坚持柔性执法的城管队员还有很多。为了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执法水平,城管综合执法支队以“精细管理、规范执法、常态服务”为标准,将“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的理念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坚持以柔性执法推动城市管理工作,进一步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

“其实老百姓还是很愿意配合我们工作的,大家的素质都很高,我们在行动中将‘严格管’与‘热心帮’相结合,用温情赢得群众理解,以服务化解群众难题,老百姓更容易接受,更理解配合。”城管执法队员们说。

通过柔性执法,在管理和服务中引导商户群众参与城市管理,可以最大程度共同营造环境优美、秩序井然、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下一步,城管综合执法支队将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牢固树立文明执法、柔性执法的城管执法形象,充分发挥与群众紧密联系的优势,持续推动“私搭乱建”治理工作高效开展,为打造“最干净城市”贡献城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