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市场监管分局开展沿街门店石油液化气瓶安全整治行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3-30 15: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按照《许昌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加强沿街门店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管理的通知》要求,近日,许昌市市场监管局示范区分局开展了石油液化气瓶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对经营单位是否使用合法供应站提供的瓶装液化气瓶、液化气瓶是否有充装标识和警示标识、检验标识,是否超期未检、是否超过报废期限继续使用、是否存在不安全使用液化石油气瓶等行为进行了检查。共排查沿街门店35家,排查气瓶150只,发现问题隐患2家,已整改2家。下一步,许昌市市场监管局示范区分局将坚持边排查边整改,继续加大对液化石油气瓶的检查力度,督促餐饮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做好隐患自查整改工作,切实保障全区气瓶使用安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由于液化气瓶使用的便利性,广泛在餐饮行业中应用,因而极易造成安全隐患。在此,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餐饮从业人员在使用液化气瓶时应注意:

一、查看液化气瓶“身份证”,为方便查看液化气瓶是否存在不安全因素,各液化气站点在新的充装气瓶阀门处都加装了二维码,从业人员只需用手机扫描气瓶的二维码,便可查询本气瓶的检验时间、气体充装时间、充装单位、气瓶使用时间、安全须知等信息;

二、气瓶的放置地点,切勿靠近热源和明火,夏季应该防止暴晒;移动气瓶时,切勿拖曳和滚动;

三、遇到液化石油气泄漏的紧急情况,应立即消除所有明火,打开所有门窗,保证室内通风,在专业人员现场确认安全后再行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