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城管综合执法支队:城建执法“零容忍” 重拳出击治违建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3-28 16: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违法建设是城市治理的顽疾,严重影响城市高质量发展。城管综合执法支队秉承“拆治建靓”工作思路,以“拆”为突破口,以“治”为支撑力,以“建”为着力点,以“靓”为新动能,扎实推进示范区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提升辖区“新颜值”,焕发莲城“新活力”。

美妆容,靓出城市“新容颜”

按照“鼓励自拆、积极助拆、依法强拆”的原则,支队执法人员通过入户走访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讲解违法建筑的危害,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做足做细群众思想工作,引导广大群众全力配合支持、主动参与到消除“两违”存量、守护耕地红线行动中来,真正实现“双违”建设“零增长、零容忍”。近段时间以来,共出动人员10余人、执法车2辆,拆除违法建筑1处(共计10平方米)。

惠民生,靓出城市“暖温度”

按照“即排即清,应耕则耕、应绿则绿”的原则,对辖区内毁绿种菜行为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建立工作台账,同时联合各镇(办)、各村(社区)多渠道开展宣传,发布《督办通知书》,引导居民群众自觉摒弃不文明行为。在整治过程中,不断加强重点区域巡查,做好居民劝导工作,引导广大群众全力配合支持,严格按照《许昌市绿化管理条例》有效破解城市管理毁绿种菜“顽疾”。共出动人员80余人次,清理菜地26处(面积1300余平米),切实消除毁绿种菜之风,为健全完善城市管理长效机制提供了实践依据。

促管理,靓出队伍“高活力”

以学促干、明确分工、责任到人,每天不间断对全区进行日常巡查,发现问题及时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并建立整改台账,及时接收市级下发的督办案件并及时移交所属镇(办),协助各镇(办)拆除私搭乱建、跟踪督办任务落实,拆除后及时上报并核查销案。

下一步,城管综合执法支队将持续把“拆违建靓”工作推向纵深,形成“由量到质、由质促量”的良性循环,加快综合治理进度,坚决打赢治违攻坚战,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擦亮底色,更好助推示范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