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财政局举办示范区预算一体化系统专题培训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3-27 17:5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3日,示范区财政局邀请省财政厅系统工程师,对各预算单位财务人员进行为期2天的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各模块业务实操培训,进一步规范业务操作、解决运行相关问题,全区28个预决算公开单位、内设机构和部分派驻单位财务人员及财政局相关科室人员约40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省财政厅系统工程师通过现场演示讲解,对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项目库建立、预算管理、会计核算、政府采购、绩效管理等内容进行了系统培训,并结合实际工作运行中具体业务实例、支付过程及会计核算方面需要注意的问题,根据不同角色流程进行着重讲解、反复示范,并就预算单位提出的业务系统实际操作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此次专题培训,解决了各预算单位及局业务科室人员在预算一体化系统操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高了各单位财务人员对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的业务实操能力,提升了财务相关业务知识。下一步,示范区财政局将继续做好财政资金管理的规范化工作,加强对各预算单位的业务培训,确保我区各项财政工作顺利开展,为示范区经济平稳有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