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示范区召开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3-27 18: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6日,示范区召开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推进会,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袁树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示范区领导刘宏军、荣远、毛长申、闫根峰、李晓敏及全区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示范区领导刘宏军传达了全市工作会议精神,对示范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区各单位各部门务必保持政治敏锐性,紧盯创建关键环节、关键部位,在抓落实上持续发力,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攻坚战。

就做好下步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袁树林强调:

一要提升站位,统一思想,迅速进入工作状态。

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头脑清醒,坚决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关于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决策部署上来。各责任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全员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对各自责任范围内的工作要再强调、再部署、再过细。

二要聚焦关键,对标对表,全力以赴打好创建攻坚战。

各责任单位要聚焦工作重点、薄弱环节,将每一项创建任务细化量化、责任到人,对照创文标准要求高效率、高标准全面落实到位。一要抓细节。抓创建工作要在细微处用心、在细节上用力,把各项创建工作做得更细更实。对前期易出现不文明交通行为的路段路口及学校等重点区域加大警力布控,争取全覆盖;对易出现非机动车停放秩序问题的重点部位,加强动态排查,及时整治存在问题;对魏武大道、魏文路、竹林路、青梅路、芙蓉大道等主次干道沿线,加大卫生保洁频次,确保常态化保持达标。二要补短板。对照市级要求,进一步列出未达标的短板清单,及时交办责任单位,确保尽快落实到位。尤其是对竹林路沿线瑞和苑、山海云筑等项目及芙蓉大道沿线商业项目围挡破旧、文明标语内容不完整等问题,要尽快对接提升到位。对社区(村)人居环境方面短板,要开展人居环境集中攻坚整治行动,重点紧盯背街小巷,全面清理卫生死角,确保社区环境大提升。三要堵漏洞。全面对照创建指标,把标准再提升一个等级,把检查项目再细化一个层次,一项一项组织自查,全面查漏补缺,持续巩固提升,确保示范区创建工作不出纰漏。

三要扛牢责任,协调联动,凝聚创建工作强大合力。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没有局外人、旁观者,全区上下要团结一心、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强化配合、广泛宣传、加强督导,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同、齐抓共创的工作格局。要建立日督导通报机制,纪工委、党工委办公室、文明办要抽调专人组成督导组,及时督导发现存在问题,建立专门督导台账,每日交办落实。同时,健全督查问责机制,加大问责力度,对创建工作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究责任,确保各项创建任务高质量按时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