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城管综合执法支队:保洁女工热心帮扶 七旬老人上门感谢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3-24 11: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0日上午,城管综合执法支队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一位七旬老人在其家属的陪同下特地到支队反映一件好人好事。 

在城管综合执法支队,老人详细叙述了事情的原委:3月19日上午,在芙蓉广场12号公厕处(青梅路与芙蓉大道交叉口向南),老人在使用公厕时,因视力模糊,行动迟缓,公厕的两位保洁员张娜、俎美娥看到后急忙上前帮扶,并前后陪同老人,帮助其安全如厕。

公厕管理作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的重要部分,是城市公共服务水平的直接体现,更是反映城市文明进步程度的重要标志。

示范区辖区内公厕共有12座,均按照三类公厕标准、星级公厕标准建造,按照“四净、三无、两通、一明”管理标准进行日常管护,内设男女厕间、第三卫生间、管理间、工具间和户外驿站,其中厕位配备充足,能够满足市民日常需求。

在管理过程中,城管综合执法支队制定了“一厕一人一管一米不臭”的工作机制,平均每10个厕位配备一名保洁员,确保公厕保洁力量充足,实现了开放时间保洁工作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