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市中心城区观摩团到示范区观摩园林绿化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3-24 11: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3日,市政府副秘书长乔晓光带领中心城区观摩团到示范区观摩园林绿化工作,先后前往芙蓉湖湿地公园项目、周寨路道路绿化工程项目,实地察看项目进展情况,交流互鉴工作经验。示范区四级调研员薛伟洲陪同观摩。

据了解,芙蓉湖湿地公园项目总面积57017平方米,建设内容涵盖景观绿化水系、地下停车场及智慧书屋、休息室、警卫室、医疗室等,栽植绿化苗木种类超70种;周寨路道路绿化工程项目总面积19000平方米,栽植绿化苗木20余种。

观摩期间,观摩团一行一路走、一路看,在听取讲解的同时,共同交流园林绿化工作经验,为高标准推进园林绿化景观体系建设凝聚思想共识。

观摩过程中,乔晓光结合示范区园林绿化项目设计施工具体情况提出下步工作期望,要求示范区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切实把公园城市建设思路贯穿绿化景观打造全过程,既要在规划设计上明确功能定位,又要在工程实施上下足绣花功夫,结合城市风貌打造各具特色、丰富多彩的生态氛围,以高标准园林项目串联城市功能区,以高品质绿色景观浸润公共空间,推动园林景观与城市环境融合嵌套,加快构建多功能复合的现代化城市生活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