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示范区忠武街道办召开违法违规占用耕地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3-17 19: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示范区忠武街道办召开违法违规占用耕地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传达《许昌市深入开展违法违规占用耕地专项治理行动方案》有关要求,研究安排具体治理工作。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各村(社区)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耕地是粮食生产的命根子,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耕地和粮食安全的重要性,严格落实好耕地保护政策,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要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严格耕地用途管制,全面压紧压实责任,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遏制新增违法违规占用耕地行为,对各类违法违规占用耕地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整改一起。要强化宣传普及,集中精力、时间认真开展无死角排查,提高群众的参与率,严防老问题反弹、杜绝新问题滋生。同时加强日常调度、巡查、监管力度,建立长效工作机制,以有力有效的监督保障专项治理工作深入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