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市场监管分局开展化妆品质量安全专项治理行动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3-17 19: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化妆品作为国家单独制定条例规范的特殊品类商品,与消费者对美好形象的追求息息相关,其质量和安全也决定了消费者在追逐美丽的大道上能否一帆风顺。为营造健康安全的化妆品消费环境,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许昌市市场监管局示范区分局在辖区开展了化妆品质量安全专项治理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以尚集镇沿街化妆品零售店、美容美发店等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为重点检查对象,采取“检查+普法”的形式,重点检查化妆品进货查验制度落实情况、储存、有效期限、进口化妆品备案情况。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向化妆品经营者和消费者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提高经营者诚信经营意识和消费者维权防范意识,积极倡导“推动消费维权、提振消费信心、促进经济发展”氛围,共检查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24家次。

下一步,许昌市市场监管局示范区分局将继续加大化妆品市场检查力度,畅通12315维权渠道,严厉打击化妆品经营违法行为。同时发挥服务指导职能,助力企业发展,促进示范区化妆品消费行业健康发展,营造公平有序的良好营商环境。

在此,许昌市市场监管局示范区分局向广大消费者发出温馨提示:

在选购化妆品时应选择到证照齐全、有固定经营场所的商场、大型或连锁超市等购买化妆品,索要并保存好购物凭证。在化妆品使用过程中,如果发现假冒伪劣产品、出现化妆品不良使用反应等侵害自身权益的情形时,请及时联系专业皮肤科医生进行诊治,并拨打12315热线进行投诉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