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市护路办督导示范区铁路沿线环境整治情况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3-17 19: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15日,市委政法委四级调研员、市护路办主任韩飞,铁路局郑州高铁段副段长马少奎一行5人到示范区魏武街道办督导铁路沿线环境整治情况,示范区政法办、魏武街道办相关负责同志陪同。

在魏武街道办郭甄社区京广高铁沿线,韩飞一行实地察看了沿线环境整治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危树整治工作存在的问题,对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韩飞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铁路运输安全和沿线治安稳定的重要性,切实把整治工作作为强化基层安全治理效能的重要内容,以务实举措抓实问题整改,全面消除安全隐患。

二要加强统筹协调。铁路部门要与示范区衔接沟通到位、强化工作对接,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维护高铁安全及周边环境整治工作指导,帮助属地规范落实安全管控各项措施,高效凝聚工作合力。

三要细化整治措施。对高铁沿线飘浮物、生活垃圾和危树隐患等重点问题开展全面排查,结合环境面貌和问题特点找准解决路径,确保沿线安全隐患彻底整改不反弹,全力保障高铁线路运输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