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市场监管分局全力做好“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3-10 17:1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保障全国“两会”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连日来,许昌市市场监管局示范区分局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查组,在分管领导带领下,采取“地毯式”检查方式,深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安全检查。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管理机制是否建立运行、岗位责任制度是否落实、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特种设备是否符合质量要求并办理使用登记、设备维护保养工作和日常巡检是否到位等情况进行了检查。要求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做好安全培训和应急处置准备,扎实开展特种设备隐患排查,及时消除事故隐患。

截至目前,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5家,发现安全隐患3处,下达安全监察指令书1份,并督促有关单位及时整改清除安全隐患,实现闭环管理。

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在下步工作中,许昌市市场监管局示范区分局将持续加大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查力度,从严从实落实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各项措施,全面筑牢特种设备安全防线,坚决遏制重特大伤亡事故发生,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特种设备运行态势持续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