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要闻 > 示范区要闻
示范区召开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信息时间:2023-03-08 17:5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7日,在认真收听收看全市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创建动员会后,示范区迅速行动,召开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市会议精神,对年度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袁树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区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综合协调到位。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关键之年,各主创单位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强化对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常态化迎检工作的谋划和组织领导,充实创建精干力量。区创文办要综合协调保障到位,对上汇报沟通好我区创建工作,寻求市级部门支持,对下指导好全区各单位创建工作。

二要突出重点,确保提升到位。

城管部门、住建部门、公安部门要着重抓好主次干道、建筑工地周边综合提升整治工作,确保3月20日前常态化达标到位。相关镇办要重点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提档升级和辖区综合整治,扎实用活网格化管理制度,激发创建合力。

三要压实责任,确保整改到位。

要坚持创建惠民、创建为民,不断加大督查力度、健全问责机制,对创建工作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肃追究责任,确保各项创建任务按时完成,力争在创建文明典范城市的赛场上贡献更多示范区力量。